【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7日表示,他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已見面,一定會把交接工作做好,交接期間不是看守政府,還是很積極進取的政府,該做的事一定要做,有重大決定會與未來總統諮商。

馬總統上午接見旅港台商鄉社團參訪團,談到推動與下任總統交接工作時,做以上表示。馬總統並說全戶濾水器,他任期剩下不到2個月,會把握每天時間,把現有工作做好。

馬總統指出,他上任後,把兩岸關係改善列為重要工作,有一套整個理論架構,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馬總統強調,8年下來,兩岸關係有非常大變化,雙方已簽23項協議,雙方主管兩岸事務官員見面互稱官銜,大陸訪客累積超過1800萬人次,每年超過400萬人次,這是從來沒有過。馬總統說,兩岸關係持續改善情況下,去年他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新加坡會面,雙方確認九二共識是雙方關係共同的政治基礎。

馬總統說,他告訴習近平,中華民國認知的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但不會表述為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不允許的,這也是中華民國官員第一次與大陸領導人見面提到中華民國、憲法。

談到與大陸設熱線電話,馬總統認為,設兩岸最高階層溝通平台,對雙方都有幫助,「不是為我一個人設,不是我卸任就關門」,是為任何中華民國未來總統設的,只要能在共同政治基礎上推動,就能達交流目的,也為國際社會以和平解決爭議方面,樹立正面示範。2016/4/7

#MU過濾器水世界T過濾器UAL_CHAIN#89C2051A43D5E1D6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