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11:4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一名神秘富男日前濾水器 水世界現身基隆和平島,一次豪擲30萬元購買活海產,要求船家全數載到外海放生,引起不少人側目,也讓放生議題再次浮上檯面。

六品大法師湯文龍認為,放生起源於老百姓巧遇獵人打獵,於心不忍,濾水器出錢買下獵物並讓牠回歸大自然,屬人性的「慈悲」,並非刻意購買。

湯文龍說,道教認為放生者應具兩項前提,才需施以放生,第一是希望長輩「長壽」,第二是盼望病者「延壽」,透過增加放生動物的餘命,轉換成被祈福者的功德。

湯文龍強調,放生數量跟功德多寡無關,只要放生者的儀式與虔誠之心完備,放一隻跟放一百隻的功德是相同的,呼籲民眾勿以金錢論福報,也不要濫買大量的特定物種,破壞食物鏈的常態。

每月固定放生兩次的福智佛教基金會,去年野放四零三萬九千八百一隻生物,工作人員表示,所有的「護生」活動都跟政府及學術單位合作,避免影響過濾器 水世界當地原生物種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