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英文總統今天參訪長榮集團位在巴拿馬箇郎市的貨櫃碼頭,由於行前原訂長榮海運董座張正鏞將陪同出席,但府方一早就告知,張因身體不適,確定不會出席,改由立青海運董事長張新億、箇郎貨櫃公司董事長張衍義陪同參訪。蔡英文在外長李大維、駐巴大使劉德立等人陪同下,於巴拿馬時間26日上午9點30分抵達長榮箇郎市貨櫃公司後,由長榮代表一字排開迎接。蔡英文致詞時說,長榮是世界級海運公司,這次參訪的箇郎貨櫃碼頭,就是長榮在巴國最大投資,展現了台灣海洋國家實力;也因長榮的投資,為巴國創造上千個工作機會,「箇郎碼頭的投資安,是台巴間互惠互助的指標。」蔡也說,已故創辦人張榮發與巴國關係良好,曾獲聘巴國總統府顧問,她相信有這樣的光榮傳統,會讓台巴能繼續合作交流。蔡並提及80年代在倫敦唸書時,很少看到台灣廣告,但每次都會在電視上看到長榮的「 wings of Taiwan」,讓她感到非常光榮,一如今天抵達碼頭時,看著現場好多的長榮貨櫃,讓她感到相當驕傲,「對於在海外打拚的企業,我由衷的感謝!」隨後箇郎貨櫃公司董長張衍義在簡報公司發展營運狀況時,特別提及過去箇郎碼頭原本合約年限是1996年到2016年,本該在今年初前就完成延展,但卻拖到今年6月14日才確定,「可見續約過程不是很順暢」,過程有相關條件要交涉,也讓他體會到,任何項目跟政府機關交涉,「只有初虧的份,別想占便宜」,他也開玩笑立刻補上一句,「我們政府除外啦!」他也大力讚揚劉德立,力挺台商,給予相當多協助。

蔡英文總統今天參訪長榮集團位在巴拿馬箇郎市的貨櫃碼頭,由於行前原訂長榮海運董座張正鏞將陪同出席,但府方一早就告知,張因身體不適,確定不會出席,改由立青海運董事長張新億、箇郎貨櫃公司董事長張衍義陪同參訪。(特派記者管婺媛/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