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22日)表示,土國將持續與巴勒斯坦組織哈瑪斯 (Hamas)會面,以推動這個地區的長期和平。他並補充,與哈瑪斯會面不會成為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障礙。

卡夫索格魯還說,「在未來(以色列與土耳其的)首場會面中,兩國是否能達成協議,端視以色列採取的作為。」他並未指明雙方會面日期,但有媒體報導,可能會在26日舉行。

土耳其與以色列政府表示,兩國距離彌平6年來的的政治齟齬已經很近。2010年,以色列突襲援助加薩走廊的土籍船隻「藍色馬爾馬拉號」(Mavi Marmara),過濾器 水世界過濾器 光頭水過濾器結果造成10名土國救援人士喪生,引發兩國不和。

土耳其提出的兩項關係正常化條件─道歉與補償─已大致達到,目前還剩下第三項主要障礙:以色列解除對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的封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