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女童案今天首次開庭,王嫌面對法官訊問為何犯案時,仍未正面回答問題,而是語無倫次的提到伊莉莎白、地下黨、倚天屠龍記等,最後經合議庭評議後,決定停止今日審判。

「小燈泡」斷頭案凶手王景玉面對法官訊問為何犯案時,仍未正面回答問題,而是語無倫次的提到伊莉莎白、地下黨、倚天屠龍記等,最後經合議庭評議後,決定停止今日審判。 報系資料照

分享 內湖女童命案發生在今年3月,王姓凶嫌持剁骨刀朝女童「小燈泡」後頸猛砍,導致女童身首異處,當場死亡。士林地檢署5月偵結,檢察官指出為體現人民對司法的期待,建請法官求處極刑,也就是死刑。上月召開羈押庭後,士林地方法院今天首次開庭,庭訊時王嫌面對法官訊問為何犯案時,仍語無倫次的提到伊莉莎白、美國海軍陸戰隊侵台、倚天屠龍記、國父孫中山、英國伊莉莎白女王在玩地下黨等語,庭訊時甚至還時不時伸懶腰、拉筋,不願正面回答問題。辯護律師團則認為他們與王姓嫌犯無法做有效溝通,且王嫌的陳述與一般人認知的時空環境有落差,向法官聲請停止審判。合議庭評議後認為王姓嫌犯無就審能力,今天停止審判,並諭知7月21日上午再召開準備程序庭。此外,王嫌辯護律師也說,雖然榮總已做過一次精神鑑定,仍希望囑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進行二次精鑑,並傳喚王嫌在看守所中的獄友,釐清有無精神問題。檢方則強調,榮總的精神鑑定具有專業性,且王姓嫌犯僅在松德院區看診一次,認為沒有必要再鑑定;而王嫌獄友的供詞更不具專業,並無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