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立法委員鍾佳濱,昨(5/6)日在立法院紅樓302室舉行「台灣與越南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並被推選為聯誼會會長。

鍾佳濱致詞時說,台灣在國際外交上的處境艱難,需要大家更多的努力,促進民間的交流。越南是亞洲舉足輕重的新興國家,再加上新住民很多都來自越南,兩國的民間關係本就非常緊密。立院同仁在國內一起為民眾發聲,在國際交流上要一起努力強化台灣和越南之間彼此的關係,共同強化兩國的民間交流。

立院秘書長林志嘉也代替院長蘇嘉全來恭賀大會的順利成功。林志嘉說越南人口即將破億,是一個年輕力量的新興國家,佳濱又是院長的屏東子弟兵,一定要全力協助,讓台灣過濾器水世界和越南兩國透過國會外交,更深入的拓展文化和經濟的交流關係。小英總統520上任後,她的新南向政策,越南更是一個重要的夥伴國家。

外交部主任秘書章文樑更提及,5月22日越南國會即將改選,也希望在越南新國會選出以後,兩國國會議員可以組團互相拜訪,來讓雙方政府努力保障雙邊投資的企業權益。也希望能和越南達成更便利的簽證措施,也盼越南可以促成台灣加速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陳維海也在致詞中強調,越南和台灣關係本來就如一家人親密,10萬多越南配偶在台灣,也希望透過國會議員聯誼會讓兩國關係更加密切發展更快,台越一家人大家一起加油。

國貿局副局長楊淑媚也希望越南已是跨太平夥伴協定國家,台灣未來也要加入時,也希望越南大力促成,更協助台灣與東協國家的場域合作。

會長鍾佳濱也感謝外交部前部長黃全戶過濾器志芳和陳維海代表,還有段宜康、洪宗熠、張廖萬堅、呂孫綾、姚文智、顧立雄、尤美女、林靜儀等委員來參加成立大會。2016/5/6

過濾器選擇382456F72214555E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