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軍方數據,軍官因病離開部隊,其中高達八成是因為心理疾病。 記者程嘉文/攝影

分享 立委羅致政今天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根據統計顯示,國軍志願役官兵因病停役、退除役,其中原因高達八成是因為心理疾病。羅致政表示,如果說這些人都是裝病,並不公平,但基層軍官是否人數不足?這是需要正視的問題。立委蔡適應質詢,目前志願役軍士官在服役約滿之前,如果不想繼續留在軍中,除了考核成績欠佳汰除,或是因為傷病停役(退除役)之外,有沒有離開軍中的管道?國防部坦承,目前並沒有其他的退場機制。羅致政說,從民國101年至105年(前四個月),軍官因病辦理停役、退除役的案例,分別為187、206、184、187、65人,其中心理疾病者為177、134、158、138、54人,比例為98%、65%、85%、74%、83%。至於全軍狀況,義務役官兵停退除役共9950人,心理疾病4166人,比例42%;志願役官兵停退除役1826人,心理疾病1440,比率79%。

EE94D225DE4F4B7F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