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詐欺犯罪最近搞得台灣社會紛擾不寧,政府專案小組成員昨天赴陸探視肯亞案嫌犯。反諷的是,從馬來西亞遣返的20名詐欺嫌犯,回台「放生」後竟直奔酒店狂歡,此情景不分兩岸,任何良善之人都看不下去!

詐騙案害人不淺,不明就裡的立委諸公藉人權高舉反中大旗,脫序演出,惹得法務部長羅瑩雪,親上火線發布辛辣新聞稿,痛批這些立委「自己錯了還怪人!」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羅瑩雪之怒其來有自。詐欺案不論機房設在肯亞或馬來西亞,被害人是大陸民眾,犯罪結果地在大陸,除非台灣也有被害人,否則依屬地主義優先取得管轄權,我方只能期待大陸落實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才有機會主張屬人管轄權。

這是最基本的法理,也是兩岸分治、我們不得不面對的現實!從馬來西亞遣返的20名本國詐欺嫌犯,檢警沒有任何犯罪證據,花公帑把他們接回國,只能眼睜睜地在機場放人,顯示官員怠惰,沒積極先與對岸溝通取得事證。

更荒謬的是這些詐欺嫌犯,直奔酒店狂歡作樂,花被害人的錢,難怪前立委蔡正元臉書諷刺這批騙徒忘恩負義,竟沒邀請力挺他們的徐永明、黃國昌、陳其邁、段宜康等4位委員參加「詐騙狂歡派對」。

台灣是法治社會,不論是仍押在大陸的肯亞案嫌犯、還是獲釋就囂張作樂的馬案騙徒,公平審判是保障人權的不二法門,才能避免再發生天堂與地獄的極端境遇,這是未來新政府必須面對的嚴肅課題。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濾水器選擇過濾器水世界

});

}





水塔過濾器4B665AD9645A7693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