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9日專電)根據美媒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在家鄉紐約州初選可望大獲全勝,這讓川普的陣營士氣大振。川普如果能維持優勢,繼續在關鍵州領先,共和黨將陷入兩難。

美媒預測,川普(Donald Trump)在具高度象徵性的紐約州初選中可望獲得壓倒性勝利,大幅超前黨內競爭者凱西克(John Kasich)與克魯茲(Ted Cruz),他普遍在共和黨各年齡層支持者中領先,顯示共和黨人確實想要體制外人士入主白宮。

共和黨高層選前雖強力拉抬凱西克與克魯茲,壓制川普的聲勢,不過支持者仍給予紐約市皇后區出生的川普進軍白宮的許可。

川普強調將以勝利者身分進軍全國黨代表大會,沒人可以奪走他獲得提名的機會,不過共和黨高層仍將以川普的黨代表票數未過半,要求召開「僵局代表大會」(Contested Convention),透過協商決定候選人。

紐約初選後,川普陣營士氣大振,對26日舉行的康乃狄克、德拉瓦、馬里蘭、賓夕法尼亞與羅德島5州初選信心十足;在勝者贏得絕大多數黨代表票的賓州與馬里蘭州,川普的民調均領先。

獲得共和黨提名的過半黨代表票數為1237,川普達標的機會不高,但票數可能接近過半過濾器選擇,屆時共和黨將面臨兩難局面。1050420全戶過濾器

過濾器水世界51A4EDF1C8600414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