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9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被詢及布魯塞爾召開一場國際鋼鐵會議中國代表要求台灣代表退場表示,過去常有這種現象,要與世界展開溝通,這也是未來新政府要努力的地方。

媒體報導,在布魯塞爾召開的一場國際鋼鐵會議上,中國代表團18日在一場限政府代表參加的會議上,數度要求台灣代表團退場,比利時副總理彼德斯(KrisPeeters)因此要求台灣代表離開會場,我國駐比利時代表處雖已向比利時過濾器提出抗議,但仍無法挽回局勢。

蘇嘉全上午在立法院前受訪,如以前的太平洋漁業協定,當時他擔任農委會主委,台灣代表往往無法進入正式會議只是在記者席,中國非常強悍,不准台灣代表參與國際社會,甚至進入國際會議,中國會要求主席,台灣只能在旁聽席或記者席,過去常有這樣的現象。

他說,面對這樣的現象要與世界溝通,有些國家不會,為什麼有些國家會?這表示有些國家堅持立場,有些國家受中國脅迫,就會聽中國的話,這些都是未來新政府要努力的地方。1050419

#MUT濾水器U水塔濾水器AL_CHAIN#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