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議員李慶元昨質詢表示,陳姓民眾向他陳情,去年6月騎乘YouBike時座椅突然滑落,導致他摔傷、手腕骨折。陳情人向北市消保官室申訴,業者卻不出席;陳情人再聲請國賠,北市交通局以YouBike非公共設施,不符合國賠要件。李批交通局未站在消費者立場,要求籌組YouBike消費爭議調處委員會。

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對YouBike是否屬公有公共設施及國賠法適用問題,將再邀集消保官及法務局等相關單位檢討研議。

李慶元昨質詢時要求交通局官員,說明YouBike是否為公共設施。交通局濾水器選擇科長劉嘉祐表示,YouBike非公共設施,消費者使用前應自行檢查,騎乘5分鐘內可換車。鍾慧諭也表示,民眾應在租用前檢查車子是否完好。

李慶元說,依消保法,業者「應確保該商品或服務,符合當時科技或專業水準可合理期待之安全性」,市府應確保放在租用架上的YouBike是完好的,不需檢查也能用。

李慶元特過濾器水世界別搬來YouBike到議場,他說,該起意外發生後,業者將原本徒手不易鎖緊的管帶束子螺帽,修改為易旋轉圓鎖,徒手可以鎖緊,顯見設計有問題。

交通局晚間表示,YouBike採無人管理營運模式,呼籲民眾借車時先檢查車輛狀態,如發現車輛故障,5分鐘內同站還車不收費且不受15分鐘續借限制。YouBike營運廠商已投保產品責任險及租賃站範圍內的公共意外責任險,若因車輛製造、設計或場站設備等可歸咎於廠商應負責任所致的事故,可由保險理賠。

>

更多udn報導:離婚卡關?洪曉蕾嘆氣:靜盼自由?和猛男人夫拍床戲 女星「好罪惡」

過濾器選擇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