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甲國中綜合課的內容十分豐富。(圖/教育部提供,下同)過濾器水世界

記者楊佳穎/台北水塔濾水器報導

國中綜合課都在上什麼?高雄市前鎮區獅甲國中推動童軍、家政、輔導課三合一教學,除了野炊、針線活、淨化水源等課程外,還會教導學生談戀愛時該如何理性分手,希望藉此帶領學生探索自我核心能力,找回信心與生涯目標。

獅甲國中位於高雄著名工業區,全校有1/3以上都是弱勢背景學生;獅甲國中表示,家長對孩子的課業及生涯發展雖然關心,但受限工作及經濟因素,較無心力於學生的課業及生活,造成多數孩子在課業學習上較不主動,自我期許不高、自信心不足,對生涯規劃缺乏明確方向。

對此,獅甲國中將原本的童軍、家政、輔導課整合為「綜合活動學習領域」,並由教師團隊開啟一系列的課程及教學創新工程,採用自編教材並實施合科教學、共同備課,讓每週三節的綜合活動課變得十分豐富,內容包括野炊、烹飪、針線活、辯論等課程,還融入生命教育、情感教育,讓學生有機會探索潛能、找出自我亮點。

校長游肇賢則表示,綜合活動課程強調「做中學」,培養學生創新、解決問題、獨立思考等「帶得走」的關鍵能力,讓學生一輩子都受用,而學校對於綜合活動課程也都給予充分支持。

教育部「國中活化教學列車」系列影片已陸續掛載於愛學網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宣導網站及教育相關網站,供全國學校參考。



母帶孩嫌工人吃飯髒他回嗆一句

情侶救援店員婦嗆:比我兒子小濾水器選擇

年輕人最愛「台灣品牌」竟是...

手機充整晚傷電池?專家闢謠

不怕下雨!10約會地點戀情瞬間up

最大雨已過將放晴!新鋒面下周到

遲到3分鐘沒趕上車他怒投訴台鐵

放116天假老闆:低薪主因假太多

你是哪一種?3種小拇指看個性

打砲才能分?男人打分手炮四大理由

「然後他就死掉了」造句大賽正夯

學生妹兼職援交!網友神回氣死她

婆婆手縫娃娃沿街賣正妹求幫忙

大雨襲西半部!18縣市發大雨特報

2377DDA904F350D9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