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黃意涵╱台北報導】

立法院現址土地使用分區為國中用地,每年得繳5100萬元租金給台北市政府,立院曾多次表達希望變更為機關用地,台北市政府評估,若要變更,中央可以行政院及警政署北側兩側行政專用區一、三等3塊國有地進行交換,但這仍有待新政府上台後協調。

面臨少子化等衝擊,同時考量公有土地有效利用,台北市政府清查無設校需求的學校用地,濾水器水世界全戶濾水器擬定後續利用方向及初步方案,昨提請北市都委會研議。

其中,公告現值約37.5億元的立法院,現址土地為北市所有,立院除了每年須以5100萬元租金向市府租用,且礙於土地使用分區,若有老舊房屋需整建,也會遇到困難,立院多次行文教育局,希望將「國中用地」申請變更為「機關用地」,以達符合實際使用目的。

都委會主席、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市府研議可以「以地易地」的方式,將行政院及警政署北側兩側行政專用區一、三,以及信義區雅祥段三小段機關用地的國有土地拿來進行交換;若協調成功,再進一步規畫土地用途。

另外,北市府為配合空總舊址的未來發展,同時基於區域發展完整性,也提出將懷濾水器生國中移至大安區AIT舊址國中預定地的構想。

林欽榮表示,如此一來可延伸並擴大空總腹地,連結到捷運忠孝復興站,一邊是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一邊是松山文創園區;他認為,幾乎位於北市中央區域的空總,未來可打造成產業型國際設計中心,讓空總的效益極大化。不過,他也坦言,前述兩案都涉及國有土地,因此均有待新政府上台後協調。E66691EFDB4533AF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