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戶濾水器



▲台灣政府昨日向亞投行遞交意向書,凌晨卻引發大規模抗議。(圖/翻拍自陳為廷臉書)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財政部選在亞投行創始國申請截止日當天出手,於晚間7點傳真意向書,至木已成舟才對外公布,此舉也被部分民眾質疑決定匆促,是黑箱作業,對此,財政部認為,台灣「先舉手,未來才有發言權」,且亞投行是「政府間」的亞洲區域國際金融組織,不算兩岸事務

財政部指出,行政院早在去(2014)年11月就開始動作,委託財政部研擬因應對策,今年1月,外交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經濟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工程委員會及中央銀行也陸續表達看法;經彙整各單位意見後,3月4日已首度完成評估,但政府仍決定先觀察國際動向,再適時擬定最後決策。

隨著英國3月12日表態加入,法國、德國、義大利也在17日同意加入,24日至29日,奧地利、土耳其、韓國、俄羅斯、荷蘭、巴西、喬治亞、丹麥、澳洲等國更是陸續申請加入,此時,財政部認為,國際主要國家支持亞投行態勢已屬明朗,加上美國也透過世界銀行喊話,表達願意與亞投行合作,30日才再次評估是否加入。

財政部表示,濾水器亞投行是由中國大陸、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泰國、越南等21個國家簽署備忘錄籌設,和亞洲開發銀行一樣,都是「政府間」性質的亞洲區域國際金融組織;因此,參與亞投行實際上代表加入國際組織,並非兩岸事務。

財政部也強調,亞投行的組織章程及管理政策等措施,細節都還有待規劃,尚未實質審查,且都是由創始會員共同決策參與,非由單一國家主導,因此,台灣「先舉手,未來才有發言權」,現階段台灣只是表達參與意願

至於是否黑箱?財政部說明,立法院多位立委都曾在過程中質詢亞投行相關事宜,財政部也將依照立法院3月31日的黨團協商結論,提出完整方案與評估報告,以利國會監督。



鴻夏戀功臣「德川家康」戴正吳

鴻夏戀完婚要牽手再走100年

3月移轉增房仲:最壞狀況已過

下周汽油降3角、柴油4角

鴻海、夏普完婚挑戰才要開始

法人:2016年底原油供需可望平?

郭董2020年要讓8K面板登東京奧運

夏普每年將做3~5%人力精簡

一周努力7天4年要讓夏普轉盈

鴻夏戀一波三折問題不在價格

鴻夏戀正式簽約現場高掛國旗

法人:定時定額投資可對抗負利率

郭董:未來聚焦OLED與智慧家電

過濾器墨比爾斯:中國轉向服務型經濟體

89C2051A43D5E1D6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