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台北31日電)陸委會主秘楊家駿今天表示,中午已收到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出訪大陸的公文,審核後若認為符合服務台商宗旨,會批准林中森出訪公文,但會提醒海基會必須向立院內政委員會說明。

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預定4月6日訪問中國大陸,11日晚上與大水塔過濾器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會面,12日返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臨時提案,要求林中森非經內政委員會同意不得出訪,也不得動支出訪經費。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秘書楊家駿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陸委會正在審查林中森出訪的公文,如果與當初關懷台商的計畫宗旨相符,陸委會就會同意,但還是會請海基會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溝通與報告。

楊家駿說,立法院作這個建議時,海基會無法說明,這一點陸委會感到遺憾,但陸委會將建議海基會向內政委員會說明,也很樂意陪同到立法院說明。如果內政委員會最後有不同的過濾器水世界看法,陸委會將尊重,「他就不會出訪」。

由於林中森計畫4月6日就要出訪,若還要經過內政委員會同意,時間相當緊迫。楊家駿指出,會跟海基全戶過濾器會作了解,看林中森的出訪能否延期或調整。

楊家駿指出,這次海基會出訪的預算大概70萬元,申請的政府補助款是50萬元左右。10503317B7AF474F1BBAE64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