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說要落實國艦國造,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喊出:「國艦國造,我們做得到!」公會理事長韓碧祥指出,一旦落實,造船業年產值將逾千億元。為展現台灣造船實力,8月25日至28日將在高雄展覽館舉辦首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展暨國防工業展」。

本身是中信造船總裁的韓碧祥指出,政府國艦國造喊了很久,但真正落實的不多,只有海巡署長期將船艇交給國內業者建造。我國國防必須自主,不是買他國的舊船艦,或是像買拉法葉那樣造成弊端。

這次展出,網羅國內外擁有最新且優質的設備與技術廠商,共同振興自主國防產業,強化投資意願、爭取國內外訂單,同時促進國際交流,為與國人分享國內造船業在國防軍事與維護我國海洋權益的貢獻及發展,決定每3年辦一次展出。

韓碧祥指出,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對於國防自主也多次表達重視,日前提出「國防產業政策」,在船艦工業部分,濾水器選擇宣示於2016年啟動國造潛艦計畫,目標是10年內(2025年)下水成軍。

透過政府這項戰略性計劃,可帶動我國國防與造船產業的人才、資金與技術發展,特別是軍民科技結合,必然可促進產業升級、刺激相關領域發展、帶動經濟起飛,並鼓勵學術研究朝更專業的領域邁進。

韓碧祥表示,我國造船產業擁有深厚的基礎及輝煌紀錄,對經濟發展貢獻良多。鑒於「國防自主、軍民兩用」過去成功帶動航太產業正向發展,造船產業對於有政府一貫性的長遠造艦計畫,相當期盼。

首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展暨國防工業展,展覽主題畫分「國防、船舶機械、海事工程、通信航儀,及綠色港口」等五大項目。國內中信、慶富、台灣國際造船、龍德、三陽等船廠都將出席,並已邀請美商雷神、洛克希德馬汀、貝宜系統國際、英商勞斯萊斯等國際著名廠商,展出最新海內外相關船舶技術與裝備設計。

#MUT過濾器U全戶過濾器AL_CHAIN#F0E71FF93CA7D303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