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一名18年生育12名子女的婦女原訂今天接受結紮手術,衛生局、衛生所和社會處人員陪她到醫院,到達後,她聲稱腹瀉不適,醫師開給腸胃藥,結紮手術時間另約。這名婦女生育多名子女,先前本報披露,引發各界關懷節育問題,願捐款協助,結果沒結紮。去年底她生育第12個孩子的事情曝光,相同情形再度上演,本來預訂今天結紮又不成。縣議員賴清美在醫院陪伴2小時,沒見到她如廁,相當無奈;賴清美表示,縣府應介入,幫忙這名婦女解決問題。衛生局、社會處都表明,台灣是民主、尊重人權的國家,如果當事人不願結紮、不願做任何身心鑑定,政府無法強迫,只能繼續與當事人溝通。

彰化縣一名婦女在過去十八年生育十二名子女,除長女交給生父帶回,一名女兒夭折,二子、四女出養,其餘四名女兒由她照顧。她同意今天動結紮手術,因故改期。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

分享

3644BD46A2FA9F04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