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濾水器水世界

民進黨將端出兩岸監督條例草案,民間團體要求馬政府過去簽的21項協議,應溯及既往要求審查。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16日表示,未經立法院審議通過的協議,未來會根據監督條例制訂後新的標準拿出來檢視。

民間團體經濟民主連和成員昨天拜會民進黨團,針對兩岸監督條例提出七點主張,對民進黨團擬在3月底前提出黨團版草案,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要求應審慎立法,充分溝通,沒有必要「拚520前通過」或者「拚本會期通過」。他說,民進黨立委目前提出多個版本,其中民間版監督條例曾獲民進黨全體39位委員的連署支持,不應該要求綠委撤案,也不應強制支持黨版,否則「我們會覺得被背叛」。

至於監督條例的名稱,民進黨傾向排除兩國論,以「兩岸」來稱呼和定位,經民連則反對,認為民進黨應該要拒絕「同屬一中」,名稱部分,「翻遍整個法律名稱,也沒有一個是使用兩岸的」。

他說,過去馬政府與中國大陸所簽訂的23項協議,除了立法院通過的ECFA與智財權協議外,包機會談紀要與旅遊協議這兩案,立法院院會已決議「退回程序委員會重行提出」,其餘19項包括服貿協議在內,目前都還掛在「內政委員會待審法案清單」中。

雖然馬政府認為立院如果不審查這些備查案,3個月就自動生效,但他說,民進黨應該堅持監督條例必須溯及既往,才能拿來審查這21個協議。民進黨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則表示,他沒有聽到指示要求520前一定要通過兩岸監督條例。黨團書記長陳亭妃也強調,民進黨不會急全戶過濾器就章提出一個版本讓它通過,黨主席蔡英文也強調多溝通。

吳秉叡表示,民進黨尊重個別委員的提案權,不會要求他們撤案,要祭出黨紀獨尊黨版,也一定要黨團開會決議才有可能。

對經民連要求兩岸監督條例溯及既往,吳秉叡表示,未經立法院審議通過的協議,一定會根據監督條例制訂後新的標準拿出來檢視。不過他強調,已經通過實施的不會要求停止,而是針對目前還在立法院的,會要求依照新的標準來審議。

由於這些協議大多是3個月後自動生效的備查案,外界質疑若要重新檢視可能牽涉廣泛,吳秉叡表示,重新檢視不代表一定不能做,只要對台灣人民有利的就沒問題。

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8CA756969BEEA104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