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

當心!全台每6名孕婦,就有1名是乙型鏈球菌的帶菌者。醫師提醒,孕婦在懷孕的第35~37週時,接受乙型鏈球菌的篩檢,若篩檢為陽性者及時給予預防性抗生素治療,可大幅減少新生兒感染機會。就有一名出生7天的小男嬰,在媽媽坐月子期間發現有發燒現象,當時合併有呼吸急促、食慾差及活力下降情況,甚至出現痙攣情況,經診斷小嬰兒已有疑似敗血症情況。

▲ 孕婦在懷孕的第35~37週時,務必接受篩檢,以防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小兒科杜戎玨醫師說,男嬰檢查為感染乙型鏈球菌,引發細菌性腦膜腦炎及敗血症,因此讓他接受至少三周完整的抗生素治療。之後男嬰的體溫逐漸穩定,痙攣也未再復發。

乙型鏈球菌篩檢 減少新生兒感染機會

杜戎玨醫師解釋,乙型鏈球菌是一種常見的腸內菌,多存在於女性的泌尿及生殖系統,但新生兒可能會在生產過程中經由產道感染。雖然大部分孕婦不會感到不適,但新生兒若受到感染,可能導致肺炎、腦膜炎、敗血症等併發症,嚴重恐致死,對寶寶的健康是一大威脅。

因此醫師也提醒,國健署自民國101年起,已全面補助所有孕婦接受乙型鏈球菌的篩檢,提醒孕婦在懷孕的第35~37週時,務必接受篩檢,若經篩檢為乙型鏈球菌陽性時,為了防止新生兒感染,醫師視情況會於門診時給予口服抗生素,並於陣痛時給予預防性的抗生素治療,以確保孕產婦與新生兒的健康。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午休趴睡壓壞眼!24歲OL視網膜病變

老鼠亂竄!麵包店「原田拓」遭停業

沐浴乳洗妹妹好傷!容易感染發炎

減肥最怕嘴饞!4種零食你吃對了嗎

陰道狂放屁竟是「陰吹」找上身過濾器

「鳥仔腳」易中風、死亡率增3倍

10月起青少年也可「免費」打疫苗

睡覺少做一步驟恐造成身體過胖

原來!最能顧眼睛的水果是「它」

女伴妹妹要保養!3星座男很在意過濾器水世界>全戶濾水器

癌症吃太營養會養大癌細胞?

4.7萬高診次病患年燒健保39億元

手搖塑膠杯「冷飲」也有雙酚A!

1歲童門牙爛原是蛀乳牙沒徵兆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8CA75696F385D629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