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大陸資本外流之際,人民幣年初又疑似遭國際禿鷹放空,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已草擬俗稱「杜賓稅」的外匯交易稅規則,欲抑制外匯投機。「杜賓稅」是由美國經濟學家杜賓(James Tobin)在1972年提出,主張對即期外匯交易課徵統一的稅額,以此減少投機買賣造成的市場動盪,日後延伸至對金融交易所課的交易稅。報導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說法稱,大陸開徵的「杜賓稅」初始稅率可能是零,讓北京當局有時間完善規則。消息人士還說,相關規則尚未確定,需要最高領導層批准,公布時間也不清楚。報導指出,在大陸國有銀行不斷干預以支撐人民幣匯價,政府也加強遏阻資本外流後,課徵外匯交易稅將是北京當局防止禿鷹放空人民幣「最極端的一步」,恐擾亂大陸讓人民幣成為國際儲備貨幣的計畫。人行副行長易綱2015年曾在「中國金融」雜誌撰文說,大陸應採取課徵「杜賓稅」等措施,以打擊外匯投機分子,引發外界猜想大陸可能開徵外匯交易稅。大陸招商銀行資產管理部高級分析師劉東亮向彭博表示,若消息屬實,代表大陸資本外流壓力已超乎預期,迫使決策層研擬更嚴格遏阻外匯投機的政策。但劉東亮擔憂,若市場相信政策會上路,短期內恐帶來反效果,促使資金提前外逃;中長期而言,則可能造成外匯交易萎縮。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E4F36AABA60063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