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9日電)國防部長高廣圻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宣示,國防部同意空軍高級教練機以「國機國造」方式建案。漢翔表示,全力配合政策,未來可帶動工具機和航太學系發展,大力挹注產學界。

漢翔表示,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從去年8月台北航展開始,即提議籌組台灣航太產業聯盟「A-Team 4.0」,希望結合國內原物料、工具機、零件製造、物流、學研單位、金融業等上下游產業,共同為台灣航太產業的發展努力。

廖榮鑫濾水器指出,高級教練機採「國機國造」方式,將為此台灣航太產業聯盟「A-Team 4.0」帶來更大動力,對國內航空產業技術能量及整體產值提升有非常大的助益。

廖榮鑫曾在2015年8月漢翔民營化週年記者會中表示,針對空軍編列690億元預算採購66架高教機,以取代現有AT-3教練機及F-5E/F戰鬥機,漢翔具有IDF經國號戰機完整的軍機發展能量,以及濾水器水世界研製AT-3高級教練機的能量技術與經驗。

廖榮鑫表示,為配合空軍新一代高級教練機規劃,漢翔公司近年已自行投資研發經費,進行相關關鍵性的技術研究及各種研製方案的可行性評估與構想設計,有能力參與新一代高級教練機的研製。

漢翔說,未來若有幸獲空軍的合約建造66架高級教練機,對於漢翔的供應鏈廠商採購工具機、原物料都有重大助益,可以擴大內需採購;此外國內大學的航太系學生也有參設計、製造的機會,對於漢翔和國內航太業人才培育亦有助益。

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閻鐵麟表示,國防產業為新政府所規劃五大發展產業之一,整體產值將達新台幣2500億元。航太業人士表示,66架高教機的690億元只是單純購買飛機的預算,估計約佔整體產值的1/3,以高教機使用20年到30年,濾水器選擇後續的人員、維修、物料費用占2/3,那才是龐大的費用。

航太業人士表示,國防部今年還未編列購機預算,預計今年編列送行政院和立法院通過後,最快明年才能對外招標。1050309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78EBA33A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