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施施╱綜合報導】

繼古巴與美國關係迅速回溫,歐洲聯盟官員4日表示,經過2年的談判後,歐盟和古巴也即將達成協議,準備取消20年前歐盟針對古巴單方面實施的外交限制政策,逐步建立正常化的外交關係。

歐盟代表將訪古巴

歐盟及古巴的談判代表指出,歐盟外交事務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將於3月10日至11日訪問古巴,屆時談判應可達成最終結論。雙方最近一輪談判的內容涉及人權、人民遷徙及武器擴散等問題。茉格里尼於去年3月首次造訪哈瓦那,成為首位到訪古巴的歐盟資深代表。

自1996年以來,歐盟對古巴的外交政策一直秉持所謂「共同立場」(Common Position)原則。根據該原則,除非古巴針對民主化、言論自由、人權問題等領域進行改過濾器善,否則歐盟不會與古巴發展全面性的外交關係。

2003年,古巴監禁了75名反政府記者與異議人士,導致雙方的關係降到冰點。當時歐盟禁止高層人員訪問古巴、減少文化合作,並邀請異議人士進入歐盟大使館。歐盟於該年宣布與古巴斷交,直到2014年4月,才重啟與古巴的對話。

15個月前,美國與古巴關係解凍。去年12月,由全球最富裕債權國合組的「巴黎俱樂部」也與古巴就後者債務問題達成協議。而今若歐盟與古巴關係正常化,將是古濾水器巴在國際舞台上的又一成就。

古巴漸被國水塔濾水器際接納水塔過濾器

繼茉格里尼之後,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將於3月21日至22日訪問古巴。歐巴馬曾說,訪問古巴的一項先決條件,就是要求會見古巴的異議分子,但古巴政府先前並未表示同意。白宮發言人4日堅稱,歐巴馬總統此行要與誰會面,「完全由我們決定,不需要與古巴進行任何形式的協商。」

歐巴馬還將於22日出席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坦帕灣光芒隊(Tampa Bay Rays)在古巴舉行的熱身賽。他離開3天後,英國搖滾天團「滾石樂團」(Rolling Stones)又緊接著在哈瓦那舉行免費演唱會。這兩大盛事,顯示古巴正逐漸為國際社會所接納。

全戶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