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報【特派員王揚宇╱上海報導】

大陸全國「兩會」如火如荼進行,針對今年政協工作報告中涉台重點,不如前2年使用「兩岸一家親」字眼,反而是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立場」,一改對台工作的軟性基調全戶過濾器,兩岸學者對此認為,這與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後,兩岸局勢發展產生變化脫不了關係,但大陸不會因此放棄「兩岸一家親」。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3日作政協工作報告,在兩岸關係發展上,俞強調要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繼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對比去年與前年政協報告中有提到「兩岸一家親」,今年消失不見。

上海台研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指出,這次政協報告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立場,是台灣總統大選後,大陸最高層對台工作再一次公開原則性宣示,亮出底線,而有這樣的政治基礎下,兩岸關係發展將能和平發展、風平浪靜,如果削弱的話,兩岸關係會遭遇到波折。

倪永杰也說,今年之所以會使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主要與時空背景改變有關,畢竟前2年「雙方沒有大問題,這次主要是講給民進黨聽的」,也再次強調這個政治基礎的重要性。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張五岳說,「兩岸一家親、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都是北京對台工作的一貫立場,也是既定政策,這次報告會提「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植基於水塔濾水器兩岸關係情勢的總體考量,並不代表「兩岸一家親」不重要。過濾器

張五岳表示,從大陸政協的角度來看,可能是兩岸關係情勢有所變化,才會在報告中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對水塔過濾器全戶濾水器台獨」的既定立場與主張,但大陸並不會因為兩岸情勢有變化就放棄兩岸一家親,只是過去兩岸關係和緩,當然強調「兩岸一家親」與交流的部分。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9437905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