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黃天如╱人物側寫】

蔡英文的農業政策「國師」陳郁然出生台南農家,從小看著爸爸天天頂著日頭辛苦下田,陳郁然暗自立誓絕不重蹈覆轍,還為此離家北上新竹投靠叔叔,最後一路苦讀,從竹中、輔大到歐洲頂尖過濾器的洛桑管理學院企管碩士…,原以為此生可以和農業劃清界線,沒想到命運之神卻一直在等著他。過濾器水世界

39歲之前,陳郁然雖已在各大跨國公司位居高位,但總覺得自己像浮萍,沒找到真正的歸屬。直到意外得知,為了拯救一度搖搖欲墜的奇異果產業,2300名紐西蘭奇異果農決定合資成立行銷公司「自救」,他彷彿聽到召喚,且一投入就是20年。

因為是東方面孔,陳郁然進入ZESPRI之初主要負責日本市場,而當時日本人對酸溜溜的綠色奇異果並不感興趣,讓他有了研發不同品種奇異果的念頭。結果證實,甜度大幅提升的「係金ㄟ」黃金奇異果,不只征服了日本人,更一舉攻下全亞洲市場。

一名與陳郁然共事多年的同事形容,陳郁然為人處事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對事嚴格、對人仁慈」,畢竟行銷業務就像戰士,為公司在外攻城掠地搶市場,是非常殘酷與現實的;但撇開公事,貴為年薪3000多萬元的全球行銷業務總裁,陳郁然從不擺官架子,待部屬就像朋友一樣。

陳郁然不僅懂得帶人帶心,且能充份授權,讓地區主管能在不同國家、不同市場推動「品牌在地化」,使紐西蘭奇異果成為全球第一品牌;不少濾水器人甚至以為,奇異果的英文就是ZESPRI,殊不知它只是以電腦隨機排出的新創字。

正因陳郁然戰功赫赫,又能兼顧人和,2013年自ZESPRI退休後,他以兼任師資被延攬至台大農業經濟系教授「國際農產貿易與行銷」課程,還與蔡英文接上頭。如今這位農家子弟,正在為翻轉台灣農業,持續提供新思維與契機。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