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魏嘉瑀╱台北報導】

香港媒體報導,27日有2名從高雄出發的台灣旅客在香港國際機場辦理入境時,因護照封面上貼有「台灣國」貼紙,香港入境處職員懷疑他們沒有合法授權而「變更」護照 ,經訊問後拒絕2人入境,並安排遣返台灣。

外交部昨天表示,目前尚未獲得相關消息,並提醒國人護照具有公文書性質,若擅自塗改將影響我國護照之國際公信力。

護照外貼「台灣國」貼紙入境過濾器遭拒案件層出不窮,去年底發生3位國人因在護照貼「台灣國」遭新加坡拒絕入境並遣返,據外交部統計,今年1月迄今,已接獲通報共15起國人因同樣情形遭澳門拒絕入境並遣返。這是首次遭港遣返案例。

外交部指出,我國護照目前可適用美國、日本、歐盟等161個國家或地區之免簽及簽證便利待遇,盼國人切勿改變護照原狀,以確保其個人及其他國人出國旅行時之權益。

此外,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質疑,護照張貼「台灣國」貼紙所造成不便,絕大多數都是來自於馬政府的針對與刁難。外交部澄清,過去屢次有國人或旅行業者擅自於護照加蓋旅遊地點印章、黏貼旅行社廣告等影響護照辨識之行為,導致無法順利搭機或通關,並非針對特定對象。

外交部表示,修訂《護照條例施行細則》是為了配合去年5月22日三讀通過《護照條例》修正,而貼紙運動是在去年7月才展開,兩者的時間序列無關。

過濾器水世界濾水器水世界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