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9日專電)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選情大勢已確定時表示,美國是日本最重要的同盟國,應儘速與美國新政府建立信賴關係。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日本媒體報導,到昨天為止,日本政府預估這兩位候選人選情激烈,但預估希拉蕊?柯林頓會勝出,因此今天在開票過程中,川普具優勢的消息傳出後,日本政府內部人心有些動搖。安倍也關注著電視報導。

後來,安倍表示,美國是日本最重要的同盟國,應儘速與美國新政府建立信賴關係。

安倍與首相輔佐官河井克行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會談,指示河井下週訪問美國一趟。河井將與美國的下屆總統的心腹、國會相關人士等舉行會談,希望能儘早建立好關係。

河井在與安倍會談後對媒體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首相安倍與美國的下屆總統之間建立個人的信賴關係。

川普曾表示,將要求日本多負擔駐日美軍的經費,並批評日圓貶值造成美國在美日貿易上蒙受極大的不利。川普也反對自由貿易主義,反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在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安倍也對勝選的川普發出賀詞。安倍說:「由衷祝賀您當選美國下屆總統國師。日美兩國是以自由、民主、基本人權、法治這些普世價值的連帶關係維繫著、不會動搖的同盟國。希望與下屆總統川普攜手,共同處理世界所面臨的各種課題。」

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影響到日本今濾水器 水世界後的外交、國防、經貿政策等。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今天表示,美國的新總統反對TPP,如果明天日本眾議院院會要強行通過TPP的話,將會讓世界看笑話。1051109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