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為抗衡中共軍力擴張,印度繼7日強化與美國國防合作後,昨天又與越南在新德里簽署核能等4項協定。印度下院議長並呼籲相關各方和平解決南海爭端,遵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印度國會下院(Lok Sabha)女議長馬哈揚(Sumitra Mahajan)與率領越南國會訪問團來訪的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Nguyen Thi Kim Ngan)見證由雙方各單位簽署的和平使用核能合作、航空合作、強化能源效率合作及促進國會合作等4項協定。

根據印度國會下院的聲明,馬哈揚在雙方簽署協議後談到南海仲裁問題重申印度立場認為,維護南海航道暢通是為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繁榮和發展,印度呼籲各方以和平手段,而非威脅或武力解決南海爭端,同過濾器時呼籲各方應高度尊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

中國大陸與越南、菲律賓等多國都對南海宣稱擁有主權,但中國大陸拒絕承認南海仲裁案的裁定結果,印度曾數度呼籲各方應「尊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1051210

過濾器 光頭水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