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8日電)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表示,為了政局的和諧,過濾器更為展現執政黨取得處分國民黨黨產的正當性、合理性及合法性,他公開向民進黨呼籲,讓朝野兩黨共同連署、共同提案聲請釋憲。

今天是立法院第9屆第2會期最後一次對行政院長施政總質詢,由王金平壓軸以「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順天應民,人和政通」為題質詢,但他沒有請行政院長林全上台。

針對黨產的議題,王金平表示,國民黨黨產縱使千錯萬錯,處分黨產也不應禍及每月靠著薪資養家活口,依賴退休金安度晚年的黨工身上。這當中除了為達政治鬥爭,不擇手段,視人民合法工作權與財產權為芻狗的霸凌心態之外,有何正義可言?

王金平也說,他來自基層,了解全民依法處理不當黨產的期待。也相信國民黨願意面對法律,對黨產作一次徹底清查,但不用學者專家引經據典,無須他在此一一列舉,只要稍具法學常識的人,即可指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中,多處有違憲與違背法理基本原則之虞。他認為釋憲,是當前保住程序及法律實質正義的唯一途徑。

他表示,為了政局的和諧,為展現執政黨捍衛憲法、捍衛程序正義、顧全大局,更為展現執政黨取得處分國民黨黨產的正當性、合理性及合法性,他藉此質詢公開向民進黨同仁、民進黨黨團、民進黨中央呼籲,讓朝野兩黨共同連署、共同提案聲請釋憲。1051018

濾水器 水世界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