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19:48過濾器過濾器 水世界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地價稅上漲,最近炒得沸沸揚揚,甚至傳出有老農疑似因地價稅暴增而憂憤過世,導致有民眾誤解農地也要繳稅,市府強調,農業用地若作農業使用,不課地價稅,因此不會因為地價漲跌而受到影響。

市府表示,依規定在都市計畫區內的農業區及保護區,或在非都市計畫區內的農牧、林業、養殖等用地,若是實際作農業用地使用,則課徵田賦,並非地價稅,而田賦已經在76年停徵。

市府也說,若該農地變更為非農業使用時,例如建築房屋、工廠、汽車保養廠、教練場等,則依未作農業使用的面積比例,改按一般用地稅率,以千分之10至千分之55的稅率,改課徵地價稅。

市府同時強調,公告地價依規定3年調整一次,今年初全國皆調整公告地價,台中市各地區公告地價雖有漲有跌,但平均仍過濾器 光頭水僅占市價14.61%,為六都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