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3日電)地價稅調漲導致民怨四起,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表示,暴衝式調漲是民怨最大原因,質疑地方政府評議委員會開會時沒有參考社會經濟狀況、民眾負擔能力。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邀內政部、財政部、經濟部等單位報告「全台地價稅飆漲情形與新政府後續因應之道」。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黃昭順、江啟臣等人關切地價稅飆漲是否有補救措施。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表示,補辦申請適用自用住宅稅率的期限延至11月底,並授權地方政府延緩或分期繳納。

黃昭順要求,許多朋友面臨這樣的困難,很多人都繳不起,能不能延到12月31日?蘇建榮說,很多地方都公告實施了,會加強宣導。

江啟臣表示,經濟停滯但稅暴增,這是民怨的最大來源,他質疑地方政府評議委員會,並未參考社會經濟狀況和民眾負擔能力等相關參考指標。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縣市政府會評估增加地價稅,增加濾水器 水世界500元以下占多少比例,增過濾器 水世界加1000以下比例占8成以上,地方政府是有做過負擔狀況評估。

江啟臣說,經濟狀況不好,稅的調漲幅度30%,這不符合比例原則,不是說不能漲,但要考慮社會狀況,「過去水、電一次漲足的後果如何,你們都知道」。1051123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