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立法院財委會臨時提案及立委質詢,金管會昨(10)日承諾會研議盤中零股交易或縮小交易單位,及延長股市交易時間。證期局表示,證交所8月已有縮小股票交易單位等提案,針對高價股規劃進行零股、10股或百股買賣,但目前卡在投資人交易習慣及券商的作業系統,尚未達成共識。

證期局表示,未來如大立光可能會有一張1,000股、一張100股、10股甚至1股的同時在台股掛牌,會有不同代碼,投資人可以選擇要買大股數或小股數,但目前券商反應投資人可能會下錯單,違約交割風險就很大,因此希望年底前證交所能提出相關配套方案。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目前零股只能在盤後交易,流通性相對不足。證期局表示,未來是要縮小交易單位到100股、10股,還是要盤中零股交易,就是1股為基本單位,同時是只限高價股、還是全部股票,都尚未完全確定,上路日期也未確定,先交由證交所與券商公會等先去協商,必須先解決投資人交易習慣等配套問題。

台股目前是下午1點半收盤,與亞洲其他股市的交易時間明顯不同,下午之後的國際情勢變化必須等隔日才能反應,過去卡在投資人生活習慣、營業員上班時間及媒體作業問題,一直無法拍板。

證期局表示,目前相關媒體作業因素已去除,期貨市場也延長到晚間交易,現在可能先從海外ETF在台掛牌部分延長交易時間,再考慮是否要更動台股交易時間,讓台股與亞洲主要股市的交易時濾水器 光頭水間儘可能一致,才能反應國際市場變化。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