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的王培榮從事製鼓事業,以代工行銷全球,最近研發爵士鼓造型的存錢筒,結合爵士鼓原有特色,不僅能打擊發出鼓音,還能存錢,並取得專利,他說圓圓的鼓象徵「圓滿」,也有「裝錢,賺錢」意義,希望大家能養成儲蓄美德。王培榮的父親王正雄原本是計程車司機,40年前經常載一名貿易商,有次貿易商送給父親一個鼓,父親好奇動手拆解,並以廢棄的建築夾板,手工製成爵士鼓,雖然最後成品變成橢圓形,卻激起他的興趣,毅然賣掉唯一的生產工具計程車,以賣車的18萬創業,轉行投入製鼓事業。王培榮接手父親的事業後, 成為Yamaha及Dixon等知名品牌代工,每月生產約3000套爵士鼓,外銷全球。五年前,王培榮突發奇想改造爵士鼓,花了2個月研發出「爵士鼓存錢筒」,有6吋與8吋不同大小,並推出黑、紅、綠、藍、銀、金等六種顏色,不僅可以打鼓,還能存錢,令人驚艷。

王培榮研發爵士鼓造型的存錢筒,結合爵士鼓原有特色,不僅能打擊發出鼓音,還能存錢。記者余采瀅/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