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吳泓勳╱台北報導】過濾器

東吳大學昨天舉辦104學年度法學院、外國語文學院畢業典禮,其中法學院邀請理律法律事務所所長陳長文到場致詞。他鼓勵畢業生「找尋人生的北極星」,保持寬闊視野,不斷的提升自己以因應社會的變遷,抱持為善者誠(doing well by doing good),並永遠維持好奇心,強調法界不需要法匠,而需要熱情的法律人。

昨日畢業典禮上,陳長文以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的名著小說《伊凡?伊列區之死》中的主角,高等法院檢察長伊凡?伊列區,以及瑞士銀行家、紅十字會之父亨利?杜南做比較,期盼畢業生仔細思考,要選擇什麼樣的人生觀?人生要怎樣才能無悔?

陳長文希望透過此故事,讓畢業生能夠思考,自己要成為一個表面上功名成就,實際上一無所有的伊凡過濾器 水世界?伊列區;還是看似一無所有,但永遠烙印在世人心中的亨利?杜南。

同樣受邀致詞的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崇友實業榮譽董事長唐松章也提醒畢業生,法律與觀念要與時俱進,並以校訓「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自我勉勵,公平公正執行法律,避免成為恐龍法官。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勉勵畢業生具備使命感,胸懷大志去做事,更要關心家人、朋友及社會國家,迎向未來無限挑戰。

東吳大學董事,元大金董事長王榮周,則希望畢過濾器 光頭水業生要「誠實做人、踏實做事」,鼓勵進入職場要虛心求教,「老前輩的提點,往往能事半功倍」,彎下腰能學習得更多,且隨時投資自己,提醒在多元世代中,跨領域的學習才能豐富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