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停電造成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電腦系統大當機,不僅凸顯該公司電腦系統脆弱,也讓外界質疑達美8年前與西北航空整併後,公司規模變得過大不易管理,同時太過依賴這套1990年代開始採用的電腦系統。

IT專家表示,航空公司的電腦系統業務包山包海,從班機調度、空服員班表、旅客報到、機場班機顯示、機位銷售,再到各種廣告傳單無一不包,業者雖然逐步更新系統,但也非固若金湯。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光頭水

法國IT系統分析公司CAST Research Labs首席科學家柯提斯(Bill Curtis)表示:「停電或電力恢復濾水器 水世界時可能帶來相當大的骨牌效應。」該公司並未與達美航空有業務關係。

當地的電力公司Georgia Power發言人表示,公司的技術人員在周一早上便開始搶修,並發現問題是由配電盤引起。

達美在聲明稿表示,周一發生停電後,「部分重要系統和網路設備並未切換到達美的備用系統。」該公司正在調查原因。然而不論是哪種原因造成的電力中斷,停電對航空業者的衝擊遠大過其他消費者業務。

達美周一取消了超過650個班次,約每日運輸量的10%。達美航空為了安撫客戶,提供客戶免費更改訂位,就連未受影響的班機也適用,不過消費者的不滿情緒早已在社交網站蔓延。

達美航空於2008年併購西北航空,一舉躍為全球航空龍頭。近一波美國航空業整併潮造就4家航空巨擘,合計掌控美國約85%的國內市場。

(工商時報)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