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名高一美齒男近期發現門牙牙縫出現蛀牙,嚇得他趕緊就醫,由於要上課,忙到連續3年沒有定期看牙醫,醫師看到他緊張不已,除了協助補牙縫以外,還一併照X光,結果一照出來,竟然有14顆蛀牙,統統都在「牙縫」中,醫師指出牙縫蛀牙就是因為美齒男忘記用牙線,就會導致一半以上的牙縫,統統都黑黑的。中華牙醫學會理事、開業牙醫師李楊鈞說,台灣的刷牙率已經到90%以上,但是用牙線的民眾僅有10%左右,且多數用牙線的民眾,都是使用牙線棒,並非使用一般的牙線,有非常多的個案都是使用牙線棒,且每次都只用一支,一支用到底的狀況就等於幫牙齒內的細菌搬家,增加齲齒率的發生。李楊鈞說,使用一般的牙線有一個好處,因為牙齒是有弧度的,因此一般的牙線可以清潔到牙齒的C型槽,牙線棒卻沒有辦法做到這件事,再加上民眾用牙線棒,喜歡「一支用到底」,就會出現許多問題。李楊鈞說,每年寒暑假,就會出現邊打電動邊吃東西的孩子嚴重齲齒的問題,他說,吃完飯、甜食後五分鐘,口腔就會變成酸性環境,最好縮短吃飯的時間減少吃零食的機會,邊走邊吃、邊看電視邊吃都會增加齲齒率。

美齒男牙縫齲齒達到14顆以上。記者陳雨鑫/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