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司法部把前總統陳水扁家族在美國房產拍賣後,將一百五十萬美元歸還台灣,並指購屋款是賄款。特偵組認為體現兩國司法機關互助精神,但扁子陳致中昨透過臉書反駁,指特偵組的指控是「子虛烏有」、「以實質影響力入人於罪」。

陳致中說,美國司法部當年被動接收特偵組起訴書,並無從事任何調查,兩處房產並非遭沒收,而是和解協議(settlement),當時基於訴訟經濟考量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和解,前提是不針對購屋資金適法性作認定;因此,特偵組指房產是以貪汙所得購置,是完全錯誤的講法,更遑論如果是犯罪所得,豈有雙方和解並協商分配比率問題。

美國司法部新聞稿指二○○四年陳水扁總統任內,一家證券公司交付六百萬美元給第一夫人吳淑珍,用來確保陳水扁讓台灣當局不反對這家證券公司併購一金控公司,扁家使用這筆款項轉買位於維吉尼亞州凱斯威克和紐約的房產。二○一二年十月,維州地方法院及紐約地方法院在房產登記所有人未反對情況下,裁定沒收這兩處房產,近日要將拍賣房產一百五十萬美元交還台灣。

特偵組也發新聞稿表示,美國司法部以疑似貪汙賄款所得購買為由,提起濾水器 水世界民事沒收程序,並依台美司法互助協定,於二○一○年三月及九月向法務部提出司法互助請求,由特偵組提供相關證據資料。

陳致中將矛頭指向特偵組,強調那過濾器家金控公司與國民黨有關,陳水扁主張討回國民黨不當取得財產,自始至過濾器 光頭水終都反對購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