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0日電)經濟部長李世光今表示,兩岸已簽署的23項協定,若雙方同意就會繼續往前,但若需要調整就會持續協商;而貨貿諮商濾水器 水世界會在兩岸監督條例規範下進行,因此暫時不會「直接」重啟諮商。

新內閣上路,李世光利用時間在下午接受過濾器媒體記者短暫採訪。他表示,今天總統的就職演說中已將每個閣員該做的事清楚定義,經濟部該做的就是企業轉型兼顧資源和環保議題、台灣經貿環境必須改變,並引導外資投資等主軸,部內也有各種政策推動,會在25日向外界說明。

他說,新成立的新南向政策辦公室總統府會直接做規劃,但新南向政策不會只考慮單純的經濟因素,還要考慮外交、整體台商的利益及過程中如何引進外資等因素,經濟部除反應台商需求外,也已做好分析就台灣企業在南向政策中可以扮演什麼角色、預備如何推動及配合,與新南向政策辦公室做進一步的協調。

至於陸資來台會不會解禁及台資赴陸投資?李世光指出,總統的就職演說中也說明,台海兩岸已簽定的23項協定,如果是雙方都同意特定政策跟條件就會繼續往前走,但如果過程中需要調整就會重新協商。

他並表示,兩岸議題會在行政院層級的平台一起來思考,也會在兩岸監督條例的規範下繼續推動。換句話說,在兩岸監督條例未三讀通過前,貨品貿易諮商暫時不會「直接」重啟。

原訂去年底達成重大進展的兩岸貨貿談判,在第12輪談判時因意見仍有分歧急踩剎車,原規劃進行的第13輪談判也因總統選舉,縮水改成小規模溝通會議,之後內閣總辭就再沒有聽聞新進度,業界則殷殷期盼 520之後可重啟談判。1050520

濾水器 光頭水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