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陳建瑜╱台北報導】

新政府就職後,兩岸官員首度在世界衛生大會(WHA)握手寒喧,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表示,這是兩岸良性互動的開始,彼此建立互信,未來有機會藉此模式延續下去。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張五岳也認為,這是雙方表達善意一面,新政府積極抓住每一個形塑兩岸關係善意互動的機會,以形成良性循環。

嚴震生24日受訪表示,雙方握手寒喧是一個好的開始,雙方表達一定善意。未來可以觀察,兩岸兩會的談判雖然暫時中止,但也有可能不會中止(終止),取決於民進黨的作為。

嚴震生指出,此次台灣代表團參與WHA,國內反應非常克制,中國大陸也都在觀察,民進黨若能與時代力量等極端聲音劃清界線,後續兩岸是有機會比照此次模式,繼續參與國際組織,達成良性循環。

張五岳則分析,兩岸官員握手是表達正面及善意一面。若雙方沒有講出或做出讓彼此不舒服舉動,願意在國際場合見面或簡單握手,這都是正面訊息,善意一面,營造良好氛圍。

他表示,兩岸可以抓住任過濾器 水世界何創造善意正面訊息的機會,而不是等待對方片面伸出橄欖枝,若能抓住每一個形塑兩岸關係互信基礎的機會,就能形成良性循環。

另據中央社報導,陳明通24日參加由台大國發所舉辦的「展望未來兩岸關係新情勢」研討會時表示,雙方代表握手,代表兩岸往冷和的方向去走。他呼籲北京要珍惜,大陸方面存在一種優越感,常常是「你(大陸)設定怎樣,我(台灣)才可以怎樣」,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北京要把握時機,「大國心胸廣闊一點」。

至於兩岸關係未來會如過濾器 光頭水何發展,陳明通強調,蔡總統已濾水器經做到維持現狀與一致性,北京如果堅持要聽到「那一句話(九二共識)」,反而會被自己綁住。

★更多相關新聞

WHA雙邊會談 台美沒談敏感美豬
參與WHA 衛福部:會中發言相當踴躍
WHA場外 不期而遇 兩岸代表握手寒暄3分鐘
在WHA場外握手 顯見邁向冷和平 台學者:兩岸「重開機」要1年半
聯合國歐洲總部遇見台灣甜姐兒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