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中職預計明年元月起改隸市立,市府已和教育部達成多項共識,未來教育部每年補助69億3000萬元經費,作為推動12年國教免學費政策、人事、業務、退撫與重大資本門建設經費,另逐步提升目前市立高中的員額編制、組織章程,未來所有市立高中標準一致。台中市目前共有17所國立高中職、22所私立高中職,為改善中等教育一市多制的體制,實踐12年國教就近入學政策,市府積極推動明年一月起國立高中職改隸市立。至於大家最關心的經費問題,教育局長彭富源說,彭局長表示,目前包括推動12年國教免學費政策的24億元免學費、改隸前退休人員退撫經費的人事費與業務費37億元,重大建設及其他經費3.8億元及相關經費,教育部國教署每年編列69億元經費支應;市府則負擔4億元。市長林佳龍要求教育局以外加方式爭取編列經費,不會排擠現有市立學校教育資源,而對於即將改隸為市立的高中職,也保障他們依法享有的權益與福利。例如私校法規定的招生事項等。市府已先修正程序較單純的「台中市立高級中學員額編制設置基準」,市立高級中等學校自105學年度起即可逐年增補幹事人力。市府也積極向中央爭取員額編制,規畫在教育局成立「高中職教育科」。

87215E575696892C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