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桃猿隊二軍教練蔡建偉(左)、一軍教練曾豪駒(右),從國中畢業同隊至今,今年蔡建偉高掛戰袍,與曾豪駒攜手繼續為球隊奉獻。記者黃文鈴/攝影

分享 今年高掛球衣、轉任二軍打擊教練的Lamigo桃猿隊蔡建偉,今天受邀擔任開球來賓,賽前與今年從二軍打教改任一軍打擊教練的曾豪駒站在一起,兩人膚色一黑一白、畫面逗趣。蔡建偉賽前站到內野後方草皮區,重現「王肩」美技,將球直直傳向本壘,由猿隊一軍打擊教練曾豪駒穩穩接補,全場響起熱烈掌聲。蔡建偉與曾豪駒2003年同梯替代役代訓選秀會進入猿隊,兩人從國中畢業相識至今,北體棒球隊、國訓隊都是隊友,緣分已逾20載。2014年曾豪駒先轉任教練,今年蔡建偉跟進,更接手原本曾豪駒的工作,他說,過去當球員想著要衝、要拚,現在想的是如何訓練球員。這對麻吉從隊友變為工作上的好夥伴,季賽間持續交流訓練方式,讓球員們接收到的打擊觀念一致。打得好的二軍球員,蔡建偉會報給曾豪駒;升上一軍的選手,曾豪駒也透過蔡建偉更能掌握其近期二軍打擊狀況。猿隊球團原有意為兩人舉行引退儀式,但他們很有默契地婉拒。蔡建偉說,「只是換個身分貢獻球隊,自己只在乎能為公司做什麼,不需要這些儀式。」曾豪駒則謙虛地說,如果自己超過40歲、又是球隊的大咖,舉辦引退儀式還說得過去,但自己只是小咖,沒有在想這些。蔡建偉說,很感謝猿隊球團,職業12年生涯獻給同支球隊,自己非常感恩。看過台灣職棒的大起大落、走過球隊放水風波,他想對球迷說,希望大家能理性看待球隊戰績,不要在網路上謾罵球員。他也想對現役球員說,過去因為放水事件,一度隊職員人數還比看台上的球迷多,希望球員們能珍惜大環境,不要再讓有心人有機可趁。

0739EE0D17F3D9E1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