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學生蕭士杰日前勇敢搶救一名摔車後差點遭火吻的身障騎士,獲學校頒贈「品德大使」,25日在校接受表揚,他說,其實事發時心裡很害怕,但想到若放任不管,傷者生命可能更危急,決定上前搶救。就讀金融管理系二年級的蕭士杰,本月10日凌晨3點多返回宿舍途中,在軍校路上看到馮姓身障男子跌坐地面,因騎乘改裝的三輪機車故障,正冒煙竄出火舌,外洩汽油隨時可能引燃爆炸;蕭士杰眼見情況緊急,馬上將馮男抱離著火的機車並同步報警;警消人員獲報到場滅火,但因火勢猛烈,機車燒到只剩骨架,所幸馮男獲救後,僅受輕傷及驚嚇。高雄大學表示,該名馮姓身障男子事後相當感激蕭生英勇行為,直呼「蕭同學是我一生的恩人」。校方認為蕭士杰展現無比勇氣,搶救身障機車騎士免遭火噬,頒發「品德大使」表揚他的義行。「我不救他誰救他?」蕭士杰說,事發當時是凌晨,路上沒有其他人車,眼見車子可能隨時爆炸,儘管害怕被波及受傷,他還是決定放下恐懼上前救人,幸好最終平安脫困、順利落幕。

高雄大學學生蕭士杰(右)日前凌晨返回宿舍途中,勇於搶救一名差點被著火機車燒傷的身障騎士,25日獲校方頒贈「品德大使」表揚義行。圖/高雄大學提供

分享

E3D8A016777BC215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