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巖人本董事長李世聰。(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彰化銀行明年6月將再度改選,傳出彰銀第三大股東龍巖集團將助台新金一臂之力,對此,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昨10日接受本報採訪時強調,自己力挺官股立場從未改變,駁斥外界的龍巖將挺台新金之說。李世聰表示,彰銀自前年改選,公股重掌經營權後,帶領彰銀獲利持續攀升,經營績效有目共睹。他強調,投資彰銀是長期性投資,所持有的彰銀股票將世代傳承,自己也會以股東的身分,嚴格監督彰銀公司治理。對於彰銀經營權紛爭,李世聰昨天發表三點聲明,表明自己立場:一、投資彰銀股票為長線投資,二、公股前年掌權以來,經營績效佳,沒道理不支持,三、希望兩大股東以和為貴,停止爭訟。李世聰表示,金融業是高度監理的產業,須由專業經理人打理,自己並無參與彰銀經營權的意願,「只想當快樂的大股東」,更沒有想過要爭取董事席次。李世聰更強調,自己並未如其他媒體所言,與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達成什麼默契,準備在明年改選,協助台新金取得彰銀經營權,直言有些報導,根本是捕風捉影,連一通向我求證的電話都沒有。根據統計,彰銀前十大股東中,包括龍巖集團、成昌投資,以及李世聰個人持有彰銀股份合計將近10%,是僅次於台新金、財政部的第三大股東。

24E7999F4F37D886
arrow
arrow

    nrwffwalla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